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柯案當庭播影音 黃世銘接到馬電話過程 說法不一致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1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1 15:57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繼續審理立委柯建銘自訴控告前總統馬九涉及洩密案,當庭播放黃世銘偵訊錄影畫面。示意圖/TVBS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繼續審理立委柯建銘自訴控告前總統馬九涉及洩密案,當庭播放黃世銘偵訊錄影畫面。示意圖/TVBS

台北地方法院今(21)天下午繼續審理立委柯建銘自訴控告前總統馬九,涉及教唆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今天的重點是當庭播放北檢偵訊黃銘世的影音畫面,黃陳述接到馬總統約見102年9月1日中午見面並用餐電話的過程,與上個月他到法庭做證有出入。但是接電話過程是否與洩密或誹謗罪有關,法院還需進一步認定。
 
接到馬或官邸秘書電話 黃世銘說法前後不一

 
 
黃世銘今1月10日在法庭證稱,102年8月31日晚他帶著關說案的專案報告(一),到官邸向馬總統報告完畢,先回特偵組再回家。9月1日凌晨零時5分,在家門前接到秘書林有振來電,告知馬總統中午約見。
 
但今天在法庭播放的影音中,他於102年檢察官偵辦洩密案時,向檢察官供稱,他在檢察總長宿舍前接到馬總統打來的電話,馬總統用保密電話給他,所以他的手機無法顯示保密電話的號碼。
 
攻防重點 林秀濤何時決定柯案不上訴
 
 
今天開庭雙方律師攻防的另一重點是,高等檢察署檢察官林秀濤,收到柯建銘涉及全民電通案獲判無罪,到底是自行決定不上訴,讓無罪定讞,或受到檢察長陳守煌指示才不上訴。
 
柯建銘的委任律師陳鵬光和陳一銘主張,從法院向監察院調閱的黃世銘案筆錄可知,林秀濤在102年6月27日收到判決即自行決定不上訴,因此與立法院長王平於次日(6月28日)打電話給陳守煌和法務部長曾勇夫,提到立法院有決議,要求檢方不要濫權上訴一事無關。馬英九卻於102年9月11日開記者會,指王替柯關說,柯才判無罪,損害柯建銘的名譽。
 
馬英九的委任律師吳柏宏、劉紀翔反駁,102年8月31日林秀濤在特偵組偵中供稱,收到柯建銘的無罪判決後,陳守煌找她辦公室告知,柯有電話來「不要上訴」的意思,若無陳的指示,她會上訴。
 
案情緣由看這裡  柯控馬涉及教唆黃世銘洩密
 

此案是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委由律師提出自訴,控告前總統馬英九在102年9月的馬王政爭中,聽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報告尚未結案的關說案情,再轉告行政院長江宜樺及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涉及洩漏偵查中的秘密;馬涉及於9月1日凌晨指示黃世銘拿出更多監聽資料,監聽內容譯文,涉及教唆黃世銘洩密;開記者會指稱王金平為柯建銘關說司法案件,涉及誹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建銘#黃世銘#馬英九#洩密#教唆洩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488

0.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