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保車輛安全性 交通部視察遊覽車打造

記者 黃子倩 徐記宏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1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1 13:28
圖/TVBS
圖/TVBS

國五蝶戀花意外發生後,外界將矛頭指向肇因很可能是遊覽車是「拼裝車」,交通部和車輛安全審驗中心,都派人到台南永康的車廠巡視,強調國內的遊覽車合法,而且車身強度比照歐盟安全無虞,但緊接著228連假就要到了,交通部除了祭出6大短期因應措施,也檢討國內一日遊行程,提出武陵、阿里山這類遊覽車使用長的行程要全面下架,否則就要派出雙駕駛,新政策匆忙上路,旅行社、遊覽車業者叫苦連天。

工作人員把簍空的車殼開出來展示,說國內的遊覽車組裝上有一定規劃,安全上絕對沒問題。

 

車廠員工:「車架的缺口是這樣,一般都是直接切下來。」

國五蝶戀花意外發生後,外界將矛頭指向起因是遊覽車是拼裝車,對此業者出面澄清。

遊覽車總經理呂文瑞:「在車體的製造這方面不算是拼裝車,所謂的拼裝車就是沒有辦法領牌,沒有辦法上車的才叫拼裝車。」
 

車輛安全審驗中心執行長周維果:「車身結構強度這一塊,確實國內是第一個導入最新版本,歐盟這個車結構強度法規的國家。」

交通部、車輛安全審驗中心都派人,到台南永康的車廠巡視,強調國內的遊覽車基本上合法,車身強度也比照歐盟規格安全無虞,即便如此,面對228連假交通部祭出6大短期因應措施,包含嚴查旅遊品質、管制老車旅程、清查高風險駕駛等等,另外觀光局也檢討國內一日遊行程,未來阿里山、武陵農場等台北或高雄出發的一日遊行程,因為遊覽車使用時間長、路況不一風險比較高,要求下架,要不然就要規劃雙駕駛輪替,違規的旅行社將被開罰1到5萬元,但政策匆匆上路,旅行社、遊覽車業者叫苦,實在來不及因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蝶戀花#拼裝車#一日遊#旅行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2211

0.3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