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超時過勞!翻車釀33死 檢約談現職司機


發佈時間:2017/02/20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0 20:43

遊覽車國道翻車案,外界質疑旅行社老闆周比蒼父子壓榨員工,導致司機過勞釀成悲劇,士林地檢署大動作,約談現職司機,20日有4人到案說明,結果不只罹難司機康育薰,這4個人也通通沒有勞健保,司機供稱,旅行社原本是月薪制,當時薪水還有超過5萬,後來小老闆接手改成按趟計酬,勞健保也取消。但是否過勞,關鍵在於司機工時,目前查扣的遊覽車行車紀錄紙,國道警方已經解讀完畢。

為何翻車要查原因,士林地檢署約談蝶戀花旅行社現職司機,有4個人開著遊覽車到案說明。

 

外界質疑,旅行社老闆周比蒼父子壓榨員工,目前了解,蝶戀花負責人原本是周比蒼,當時司機是月薪制,薪水大約5萬1到6萬,趟次抽成,2年前換成兒子接班,司機改成按趟計酬,勞健保通通取消。

對員工周比蒼身家可觀,在北部地區靠行多家通運公司,名下車輛有23台遊覽車、1台中巴,總資產多達24部車,不過最老舊的車款車齡已經高達23年,最新的車也超過10年,收購車價都不超過百萬,被害家屬聲請假扣押這些資產,有親友出面爆料,說周比蒼名下還有其他車輛。

記者:「有可能其他遊覽車掛在其他親戚名下嗎?」
 

通運公司投資人江敏:「有、有,那個只要說他願意講,當然我們也會鼓勵他啦,就是說誠實的面對!」

受訪的是周比蒼親戚的投資夥伴,自稱江顧問,這回出面,因為前一天,自稱周鉞剛的男子,之前是國光客運的駕駛員,在臉書上爆料,說周比蒼是他的伯父,他說發生車禍很遺憾,我能做的事提供資訊給有需要的人士,我父親擔任董事長的通運公司,跟蝶戀花還有3部靠行約,疑似爆料蝶戀花還有資產沒被假扣押!

蝶戀花旅行社負責人周比蒼:「埋葬、仁本這件事,我是第一次接觸,只要仁本答應你們,我都能夠付!」

關鍵還是落在司機工時,目前查扣的行車紀錄紙,國道警方已經解讀完畢,遭到約談多次出面,周比蒼跟被害家屬私下協調,承諾負擔所有喪葬費用!如果遊覽車駕駛超時過勞釀禍,相關業者再多賠償只怕也難辭其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遊覽車#翻車#壓榨#過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613

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