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漁船越界捕魚 海巡雙艇夾擊遭衝撞


發佈時間:2017/02/18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8 21:28

海巡隊維護漁民魚權實施掃蕩勤務!18號早上,在南竿海域發現一艘大陸籍漁船非法越界捕魚,馬祖海巡隊前往查緝,沒想到大陸漁船拒絕停船,還蛇行加速逃逸,海巡人員隨即派遣兩艘巡防艇進行包夾,遭對方蓄意衝撞,海巡隊只好使用霰彈槍、投擲催淚瓦斯彈,強制登船逮人。


馬祖海巡人員:「停船好說話,停下來停下來不然你會倒大楣。」

 

馬祖海域出現大陸非法漁船打撈過界,遭到海巡人員驅離,沒想到對方很囂張不斷在海面上蛇行,對於我方警告完全視若無睹,甚至加速逼近企圖衝撞。我方巡防艇步步逼近,採取雙面包夾戰術,但大陸漁船還是不肯就範想要加速逃逸,就在這時巡防員拿出霰彈槍,開槍射擊甚至丟擲催淚瓦斯彈,雙方戰火一觸即發但說時遲那時快,海巡人員抓準時機靠近縱身一跳登船抓人。

馬祖海巡人員:「停下來啦現在射擊霰彈槍,71艇準備進行登艦。」

驚險場面就發生在馬祖南竿海域,18日上午8點多接獲通報發現一艘大陸籍漁船非法越界捕撈,但態度相當不配合,一路蛇行逃逸甚至企圖開船衝撞,逼得海巡人員不得不使用低致命武器協防,最後成功登船帶回船長和漁民一共三人。
 

馬祖海巡隊副隊長李志平:「像這種漁船一碰到就會裂掉,所以很危險,後來就是用兩艘巡防艇夾攻,開了三槍的震撼彈跟投了四顆的煙霧彈,進去之後最後才控制住。」

馬祖附近海域鄰近大陸魚場不時傳出大陸漁船撈過界,但這回漁船不肯停船受檢,逼得我方海巡開槍抓人,原本依法只需開罰30萬元,留置1到3個月配合調查,結果因為船長拒檢還企圖衝撞,恐怕因此加重懲處重罰60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巡隊#非法越界#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2

0.0374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