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乘客去玩司機工時怎算? 勞動部:個案認定


發佈時間:2017/02/18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8 17: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勞動部今天強調,遊覽車司機載客出去遊玩,抵達景點旅客下車時,司機是否算工作時間,必須個案認定。

13日晚上蝶戀花旅行社主辦的武陵農場一日遊,在國道上發生嚴重車禍,造成33人死亡慘劇,原因指向司機疲勞駕駛所致。

 

對此,勞動部今天再度強調,包含遊覽車駕駛在內,只要受雇主指揮監督或受命等待提供勞務的時間,就屬工作期間。

勞動部次長郭國文說,勞基法當中規定,雇主必須在工作時間內每4小時應給予勞工30分鐘的休息時間。當中的休息時間指的是勞工可脫離雇主的指揮、監督脫離,自由利用的時間。

因此駕駛受雇主的命令,處於隨時等待提供勞務的時間(俗稱待命時間),仍應屬工作時間。
 

不過,郭國文指出,如果是一日行程中未行車的等候時間,是否屬工作時間,仍應視個案情形,必須先釐清該時段內是否受雇主指揮監督,並是否可以自由利用而定。    勞動部舉例,遊覽車駕駛載運遊客至某景點,遊客下車至景點遊憩的時段,駕駛如可自行利用,獲得合宜的休憩,就不屬於工作時間。至於若有部分遊客仍停留於遊覽車上,或駕駛仍處於隨時等待提供勞務的待命狀態,實際上無法自由利用,仍應認屬工作時間。

郭國文說,如果勞資雙方對認定上有差異,則是可以走申訴管道。(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遊覽車司機載#勞動部#遊覽車#工作時間#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8

0.0324

0.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