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練過啦!台警日語也通 櫻花妹找回手機樂開懷


發佈時間:2017/02/17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18: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來台旅遊的日本女子將手機遺失在計程車上,除熱心「運匠」將手機送到派出所外,適逢懂日語的員警利用日文與失主的朋友緊急聯繫。當櫻花妹拿回手機時樂開懷。

一名徐姓計程車駕駛徐昨天晚間拿著乘客所遺留的iPhone手機,到桃園警察分局中路派出所報案,表示有兩位日籍乘客下車時把手機掉車上,不知道怎麼辦,司機「運匠」剛好路過派出所,就進來求助。

 

司機表示,當時兩名小姐全程用日語交談,完全不會說中文,載她們到台北後回程時,才發現其中一位的手機掉在車上,不知如何將手機還給她們。

員警陳柏維於是利用手機Line功能與手機失主的朋友取得聯繫,透過溝通聯絡到日籍失主詩織,員警並全程以日語跟對方交談,連駕駛都好奇。

派出所表示,陳柏維基於興趣進修日文,已通過日文檢定N1級,聽說讀寫都沒問題,多次在執行大型活動維安工作時,都負責為日籍旅客解決疑難雜症,深受肯定。
 

日籍女子詩織聽到朋友告知後趕到派出所內認領手機,與陳柏維交談甚歡,還說當時發現手機掉在車上時,急得像熱鍋裡的螞蟻,沒想到聽到朋友說,有個會日語的台灣警察打來,讓她覺得不可思議。她感謝陳柏維的幫忙並合照,留下難忘的台灣回憶。(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語#運匠#櫻花妹#台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414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