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敲竹槓!燈會返家搭計程車 車資逾6倍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吳建宏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5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5 14:11

雲林斗六許先生元宵節當天帶著家人到虎尾參加台灣燈會,當晚有超過190萬人潮,接駁車擠爆,他帶著長輩改搭計程車回斗六,原本只要400元的車資,司機竟然獅子大開口要求一個人就要500元,還堅持要載滿6人才出發,因為同行長輩居多,怕他們太冷太累,又加200元司機才願意開車,平時400元車子資,這一趟花了2700,漫天叫價,司機已經違反公路法,要開罰9000元。


 

元宵賞花燈,賞完燈等接駁車遊客大排長龍,這人群黑壓壓一片,斗六的許先生帶著媽媽和長輩賞花燈,體諒老人家不宜站太久,轉往高鐵搭計程車卻被敲竹槓。

遊客許先生:「他是有講說一個人500,他這樣喊是滿大膽的,可是真的沒有車了。」

當時許先生一行5個人從賞燈區等不到接駁車,轉往高鐵站搭計程車,但是人太多等不到計程車,看到旁邊巷子有計程車攬客就帶著長輩搭車,計程車不但喊價不跳表,還算人頭,而且要坐滿6個人,滿載才願意開車。
 

遊客許先生:「我們有5個人他硬要再拉1個人,加200元叫他直接開車,老人家不要讓他一直在那邊等。」

5個人付了2700元車資才回到斗六住家,跳表計程車資大約400元,超過6倍。高鐵排班計程車也發現燈會的亂象,拍下這台來自台中的計程車。

雲林監理站副站長郭文政:「依照公路法77條,我們會處罰9千元罰款。」

雲林縣內計程車必須照表收費,攬客叫價的司機已經違反公路法,監理站要循線開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燈會#計程車#喊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575

0.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