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到剩骨架! 陽明山舊美軍宿舍夜竄火舌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4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4 12:19

陽明山有一區是舊美軍宿舍被列為文化景觀群, 不過13日夜晚8點多突然傳出大火,消防人員到場後,確認屋內沒有人,火勢在半小時後被撲滅, 不過整棟平房宿舍燒到只剩骨架,文化局上午勘查,要求擁有所有權的台銀,負責後續修復原狀。


 

熊熊大火燃燒,濃煙竄出,屋頂磚瓦不斷掉落,陽明山舊美軍宿舍傳火警,消防人員緊急佈水線滅火,木製屋頂讓大火延燒更猛烈,現場幾乎是一片火海,附近居民都被嚇了一大跳。

附近居民:「我們那區有聞到煙味,因為它(屋頂)上面是木造的結構,有聽到幾部消防車過來,(房子)大概5、6年沒人住了。」

一夜過後,宿舍屋頂只剩骨架,火調科人員現場勘查,地板整片是焦黑狀殘骸,白色牆面也被燻黑。
 

山仔後消防分隊長李建添:「那個風滿大的,所以一發不可收拾,原則上我們消防隊抵達現場,確定沒有人員在裡面待救,我們就四周部署水線搶救。」

消防隊出動70多名消防人員,半小時內撲烈火勢,火災地點是1950~60年代舊美軍宿舍,一共有150棟,當中22棟列歷史建物,這棟燃燒的建築屬於文化景觀群,目前是台銀所有。

北市文化局副局長田瑋:「依照保存維護計畫,馬上要進行的是調查跟修復,原則上修復的方面,會一定要求台銀要修復回來(原貌)。」

除了有台銀出租的建物外,其他有經建會所有、美國在台協會人員等人員居住等,還好這次獨棟火災沒有延燒到其他區域,詳細起火原因,待消防單位進一步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舊美軍宿舍#火警#文化景觀群#台銀#消防隊#骨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13

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