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覽車翻罹難者賠600萬 專家:太少了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4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4 12:25

國道遊覽車翻車意外,造成嚴重傷亡,根據統計每位罹難者責任保險200萬,加上汽車強制險和乘客險,約可獲600萬賠償,但綜觀國內低價旅遊團,幾乎都習慣投保最低限制金額,平均一人僅一杯美式咖啡的錢,發生意外也缺乏保障。


 

台灣景點多,一年四季旅遊盛行,旅行社規劃豐富行程,民眾趨之若鶩,但類似的國內低價團,理賠保險卻少之又少。

壽險專家書世寧:「國內旅遊買的(保險)其實相對來講少很多,因為他們可能想到就是在台灣嘛,我自己開車或出去搭遊覽車,好像風險都差不多。」

國道五號遊覽車翻覆,蝶戀花旅行社的武陵賞櫻團,車資保險加門票只要850元,理賠也是最低金額。根據統計,每位罹難者責任保險200萬,加上汽車強制險和乘客險約可獲600萬賠償,每位傷者最高理賠大約60萬元,但專家坦言,這些錢實在太低。
 

壽險專家書世寧:「他們團費如果不高的話,保險是他們的成本啊,相對來講就是會去衡量,可是他們是會幫客戶投保,所以我個人還是建議,像刷卡的保險跟旅行社給的保險,都當作是多的啦,再買會比較足夠。」

國內旅遊低價團習慣投保最低限制金額,平均一人大約一杯美式咖啡的錢,發生意外時缺乏保障。

這次出事的遊覽車車齡更逼近20年,民國87年4月出廠,雖然今年1月才檢驗合格,但卻遭投訴座椅損壞,甚至還得用鐵絲綁緊椅背,國道歷年最嚴重的車禍,罹難者賠償金還在一筆筆確認,卻也掀起國內旅行風險最大危機。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乘客險#理賠#保險#旅遊團#汽車強制險#投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553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