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揮疤痕!建教生倒強鹼 濺臉灼傷

記者 賴建志 / 攝影 黃建國 蘇偉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5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一名在食品工廠實習的蔡姓建教生,22日上午和一名員工搬運強鹼「氫氧化納」,要製作稀釋清潔劑,結果一時手滑,整箱強鹼倒入水中,化學液體濺出來,員工噴到眼球差點失明,而蔡同學則是臉部、頸部二度灼傷,蔡爸爸不滿讓一個才高一的小孩做職務以外的高危險工作,讓孩子臉上留下難以抹去的疤痕。

一名16歲的高職學生,到五股一家食品工廠實習,22日上午,一名員工要他幫忙將鹼片倒在水裡稀釋當作清潔劑,結果一時失手,整包鹼片掉進水裡,強鹼潑濺上來,造成學生臉部和脖子嚴重灼傷,另一名員工則是差點失明!

年輕的一張臉,用白色繃帶緊緊包著!16歲的蔡同學怎麼也想不到,到工廠實習,幫忙倒一包東西進水槽,卻意外遭強鹼噴濺到,臉部後頸嚴重二度灼傷,差點毀容!記者:「你知不知道那是什麼?」受傷蔡同學:「不知道,那個時候我不知道,那時候我才知道,他就叫我倒在槽裡面,熱水就剛好衝上來。」

他一開始還以為是遭熱水燙臉,後來才知道當時搬運的是危險的鹼片,又叫氫氧化鈉,具有強鹼性。蔡同學是建教生,剛升一年級,到五股這家食品工廠實習,原本做的是超商飯糰便當的包裝工作,在這個月22日,卻被叫去做職務外的事,意外發生當下的監視器,清楚看到蔡同學痛到無法自己行走,得靠人攙扶,才能上救護車!

業者:「正常應該是慢慢讓它下去,慢慢讓它倒下去,兩個人沒有配合好,就整個掉下去。」

廠方說是員工趕時間,才叫蔡同學搬東西,但這也凸顯了建教生的安全問題,儘管事後廠方說會負起責任,但無法彌補的是那張清秀帥氣的臉,現在卻多了無法抹去的疤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強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399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