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大阪行銷戲中戲! 電影美食「豐臣公主燒」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日本-大阪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5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人氣作家「萬城目學」所寫的「豐臣公主」一書,描述從東京來的會計審查部官員,一解埋藏在大阪國底下4百年之秘密。書中內容搬上大螢幕,電影中結合大阪「美食」觀光行銷,戲中「太閤」大阪燒店,保留電影場景,更開發創新口味,「豐臣公主燒」,戲迷紛紛來「朝聖」,感受戲中戲的互動感。

奔跑過一處處大阪觀光景點,電影「豐臣公主」中,除了行銷大阪,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女主角狂吃Osaka「美食名物」。電影「豐臣公主」:「啊...(張嘴),豬肉加蛋燒,還要牛肉加蛋(還要吃?)。」

飾演會計審查部的堤真一、綾瀨遙,在大阪燒店緊盯店門口的懸疑秘密單位,而電影場景就在現實中上演。TVBS記者林上筠:「我現在就坐在太閤大阪燒店,也就是電影『豐臣公主』拍攝場景,而在我面前的,就是著名的豐臣公主燒。」

民眾:「哇,書裡面講的會跳舞的柴魚出現了。」

店家開發「創新口味」豐臣公主燒,角落裡電影海報高高懸掛,劇照戲服甚至是虛構的「大阪國徽」,都讓戲迷拿著「萬城目學」的書到處走訪,回味再三,尤其品嘗讓人垂涎三尺的綜合大阪燒。大阪「太閤」大阪燒店老闆:「豐臣公主燒上菜了。」民眾:「好好吃。」

電影中的大阪國,起義時掛出的「葫蘆」,太閤店裡也處處懸掛著「這寶物」。民眾:「看了電影,又知道這家店,我當然要來朝聖,我點的是『鬼之松平燒』(堤真一角色)。」

美食結合觀光行銷,「豐臣公主」一片在日本爆紅,觀光客走訪大阪,就像走進電影場場片段,營造戲中戲的互動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阪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83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