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怪異建築 屋頂長耳、螺旋寺廟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4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24 22:24

日本其實有很多特殊建築,是很多外國遊客不知道的,像是距離東京不遠的琦玉縣,就藏了不少在地人才知道的奇特建築,像是房屋頂上長了兩隻耳朵的建築,還有像「蠑螺」造型的螺旋式寺廟,裡頭供奉的觀音像,就多達100尊,吸引不少日本人前來朝聖。

靠近東京的琦玉縣本庄市,不只有純樸的鄉村景色,還藏了很多有趣的建築。NHK記者:「這間房子的磚瓦屋頂上,還有兩個像小房子的東西。」

這棟房子頭上竟然長出兩個小耳朵,相當特別。當地居民:「這種建築在這邊,我們稱做『高窗』。」記者:「高窗?」當地居民:「對。」

原來這是發源自當地養蠶人家的特殊設計,為了加快蠶寶寶生長速度,養蠶的房間會放暖氣,但要避免熱過頭,「高窗」就能發揮調節溫度的作用,也成為當地的特殊景觀。

比普通寺廟前的鑼,尺寸大上6倍,琦玉這間成身院百體觀音堂,不止進門前的鑼壯觀,裡頭更有看頭。

一尊尊面貌長相、體態姿勢,都不同的菩薩像,竟然就多達100尊,能在短時間內,完成百尊觀音巡禮帶來好運,因此聲名大噪,裡頭的螺旋狀設計,像極了海邊的「蠑螺」,也讓這裡多了個更親切的小名。導遊根岸久:「因為設計成螺旋狀,所以這裡又被稱為『蠑螺堂』。」

爬上蠑螺堂的頂樓,還有更讓人驚豔的景色等著你。NHK記者:「哇!這裡的景觀好漂亮!」

有趣建築在街頭巷尾也找得到,仿造歐式建築的洋房,其實只是塊板子鑲在房子外頭,被稱做「看板建築」。本庄市立歷史民族資料館館長:「這種建築的特徵,是利用板金技術將馬口,做成像大理石、磁磚的樣式。」

就像給房子穿了一層洋風外衣,這種手法過去曾經風行一時。

風格仿效西洋建築的,還有這個興建於昭和初期的老水塔,18公尺高的老水塔,當年抽取地下水,專供當地人使用,雖然如今已功成身退,但它仍是不少老居民青春的回憶,當地麵包店因此推出相同造型的紀念麵包,大獲好評。麵包店師傅田端泰弘:「那裡有我們小時候的回憶,現在也還是大家所熟悉的地方。」

對建築的情感,變成奶油麵包,濃到化不開的香甜,滿是回憶的味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建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32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