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眼科看診 醫生回6句話另收諮詢費100元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3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3 18:09

患者到診所看診,通常會發問一些問題,這也要收費嗎?嘉義就有一名患者投訴,說她眼睛不適到診所看診,掛號費150元,不過就問醫生說「戴抗UV的變色眼鏡是否使眼睛容易畏光」?醫生只回答了五、六句話,就額外收了100元的光學諮詢費,到藥局拿眼藥水,這藥水只拿食鹽水稀釋,也收稀釋費150元,讓她很傻眼!


 

病患上網投訴,說到嘉義這家眼科診所就診,除了掛號費150元之外,醫生還收取光學諮詢費100元,以及藥水調釋費150元,似乎很不合理!

因為這藥水調釋費,不過就是在藥水裡加了食鹽水稀釋,居然要150元;更扯的是,她說在檢查時問了醫生說,戴抗UV的變色眼鏡是否會使眼睛畏光?當時醫生問他是否要做光學諮詢,她沒多想,就說好,結果醫生只告訴她抗UV的變色眼鏡比較適合互外工作者,室內工作的話不太需要,總共五、六句話,竟然要諮詢費100元,拿到收據明細,讓她傻眼!

民眾:「我應該會跟醫生還是講說,那你應該要先跟我講啊,當然是很不舒服,付錢啊!下次就不要去了。」
 

診所的網頁也有其他民眾投訴,說眼睛不適去看診,醫生讓他拿了老花眼鏡回家適戴,後來他沒買,也被收取300元驗光費,實在很難接受。被指控的診所不願回應;但其他的眼科診所表示,只要患者自費的項目,一定要事先告知,徵求同意!

其他眼科診所醫師:「我們會先跟患者告知,接下來做的可能會牽扯額外付費,病人可以自己決定說我要不要接受進一步的診療。」

衛生局醫政科長王鳳玉:「所有醫療院所在報的任何費用,包括自費項目跟健保的費用的話,都會報來衛生局這邊做一個核備。」

衛生局強調,診所額外收取費用項目,在開業時,就得事先跟衛生局報備,至於收取的費用,也得符合健保收費的比例標準,遭投訴的診所是否符合規定,會再進一步追查確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眼科#光學諮詢費#稀釋費#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74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