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口氣!不爽被指逃稅 宣明智花錢告官5年求償1元敗訴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3 11:15
宣明智為爭一口氣,不滿被指逃漏稅,打官司纏訟5年仍然敗訴。圖/TVBS
宣明智為爭一口氣,不滿被指逃漏稅,打官司纏訟5年仍然敗訴。圖/TVBS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9年前因繳稅問題,不滿被國稅局認為「迂迴逃漏稅」,為了爭一口氣,提國家賠償訴訟求償1元並在國稅局網站道歉,官司纏訟5年,今(3日)天被最高法院判決敗訴,全案確定。
 
為了爭一口氣 不惜上訴三審

 
 
判決書表示,2008年間,宣明智以信託方式,將6600萬股聯電股票的股息贈送子女,繳贈與稅767萬餘元。事後,國稅局計算指宣漏報即將配發的股利贈與額,是迂迴逃漏稅要他補稅1953萬元。
 
宣明智主張,2008年5月間他為了獎勵子女生育,以信託方式將股票孳息贈與子女,依國稅局核算繳交贈與稅767萬餘元,並無逃漏稅想法,是國稅局行政疏失,又誣指他「迂迴逃漏稅」,令他名譽受損,並損失信託費30萬元及稅額1953萬餘元,要求國稅局賠償象徵性賠償金1元並道歉。
 
指宣有逃稅之嫌 國稅局行使訴訟權
 
 
一審及二審法院都認為,宣明智補繳1953萬元案,宣明智也提出行政訴訟主張國稅局算法錯誤,但遭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敗訴確定,也就是法院認定國稅局算法沒有錯,宣應該要補稅1953萬元。
 
法院指出,雖然國稅局曾經指宣明智「以迂迴方式辦理信託」,這是國稅局在打行政訴訟時合理行使訴訟權,為其行政措施辯護,沒有違法,判決免賠。宣明智不服判決結果,再上訴最高法院,今天被駁回,宣敗訴確定,不能再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宣明智#逃漏稅#國稅局#贈與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1669

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