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子租人賣早餐燒毀! 控保火險竟不理賠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2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2 18:11

過年前台中市一家早餐店發生火警,後來屋主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以為十幾年每年都有保火險,應該可以獲得理賠,但保險公司說他們保的是「住家火險」,但房子是租給別人賣早餐,屬於商業用途,保險項目不同無法理賠。但屋主不滿當初簽約時,業務員根本沒問要保哪一種火險,不清楚原來火險分2種,害他們白繳了10幾年的保費!


整條巷子都是濃煙,因為這裡發生火警,起火地點是一家早餐店,慶幸沒人受傷,但財物損失可不少,吧台、廚具、貨品通通黑一片,牆壁和家具也都被燒黑。

 

屋主媳婦:「公公特別去幫我們這個房子買火險,後來想說應該可以一切都可以獲得理賠,結果沒想到他竟然告訴我們,我們現在一個錢都拿不到!」

屋主的媳婦指控,10幾年前公公向保險公司買了火險,每年繳的火險2300多元,老人家根本不知道火險還分2種,每年保險員叫他們繳錢就繳錢,現在卻以房子租人做生意,保的是「住家火險」因此不賠。

屋主媳婦:「如果一開始就知道,住家火險跟商業火險是不一樣的,我覺得消費者也不會笨到說,10幾年來都去買根本完全無法獲得理賠的保險。」
 

而商業火險保費要多少?這會依照路段樓層和保額不同有所差距,如果以30坪來算(4-5樓層來說),保額假設159萬元,住宅火險因為得強制附加地震險,一年大約1687元,而商業火險(未加地震險)一年保費大約2226元,金額差不了1千元,但火險每年一約,保險業務員多半也會確認,房子用途有沒有變更,現在出現落差,火燒房子無法理賠,保險公司說還在處理,金管會保險局也說,會協助了解問題到底出在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理賠#火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506

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