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果行「電土」引發爆炸 物品瞬間噴飛四散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5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5 14:04

昨天晚間將近11點,彰化社頭鄉社斗路,一間水果行因為使用電土催熟香蕉、鳳梨,卻不慎引發爆炸。由於威力強大,前面鐵捲門、後頭鐵窗全爆開,天花板坍落,更別說裡頭物品亂成一片,而附近林區也到遭到波及,一共有7戶民宅受損,1人被碎裂的玻璃割傷。


 

24日晚間11點,許多人都已入睡,但突然響起一陣聲響,另一方向同樣可見爆炸瞬間威力驚人,物品噴飛、碎片四散,救護車、消防車陸續抵達,但究竟是甚麼狀況?

救護人員:「現場沒有明顯火煙,物品散落一地。」

氣爆嗎?回到現場,真的就如同被轟炸過後,鐵捲門早就噴開,屋外鐵架毀損砸落,裡頭天花板坍了下來,屋內亂成一團,散落的塑膠籃旁,還能見著鳳梨、橘子。原來是一間水果行,24日晚間將近11點突然一個劇烈聲響,砰一聲周遭居民全嚇壞。
 

附近住戶:「這算是賣水果的,賣香蕉甚麼的,有的在猜說會不會是電土,電土爆開還是甚麼的,碰一聲,好大聲、很大聲。」

懷疑一般水果行用來催熟香蕉的碳化鈣,也就是俗稱的電土,因為使用不慎而爆開,自己慘,對面店家攤位也全毀,招牌砸落,而在水果行後方的民宅玻璃碎裂,割傷正在睡覺的女主人。

受傷鄰居:「我在睡覺,砸到整個頭跟臉,差點沒命,你看那個床頭櫃,忽然間很大聲,就嚇醒趕快跑出來了。」

臉上被劃出2、3公分的傷口,整個家中全是碎玻璃,而到後巷還可見著噴飛的鐵窗、排煙管。

附近住戶:「整個連後面鐵窗都爆開了,彈出來你看到了嗎?這邊是你們的水管,都斷掉都在漏水,我下來樓下門就打不開不能出來,後來是別人撬開的。」

無妄之災遍及前門後院,已經知道至少7戶民宅受損,1人受傷。

彰化縣消防局社頭分隊長黃偉良:「碳化鈣它遇到水會產生乙炔,乙炔它本身是可燃性氣體,它溫度達到一定的點,就會做引爆的一個動作。」
 
 
恐怕是想趁農曆春節前,水果需求量大多賺一些年終,沒想到這一爆,水果沒了,還得和左鄰右舍好好道個歉,談談該怎麼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土#爆炸#民宅受損#彰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19

0.0386

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