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腳架、支柱摩擦地面生火花 碰汽油燒起來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7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7 19:24

為什麼摔車後、間隔約10秒,機車會燒起來,詢問機車行專業技師,主要是因為汽油的油氣,碰上火花,引發火勢。而火花會產生,是因為機車腳架、支柱在摔車後和地面摩擦,產生火花;另外像是高壓線圈持續發電,也會有火花。所以要避免火燒車,摔車後還有餘力的話,關閉發動電源。


 

記者廖容瑩:「騎機車要是碰上摔車或是傾倒的話,記得一定要先做這個動作。」

機車行業者陳光雄:「鑰匙關起來,關起來它就完全沒有過電,引擎就熄掉了。」

沒有電、發不動,就能避免車子起火。但像這樣,摔車後會引發火勢,是為什麼。
 

機車行業者余先生:「摩擦嘛,就是腳架跟側支柱會摩擦到地上,就會產生火花。」

簡單來講,車子傾倒後通常不會馬上起火,當汽油的油氣碰上因為摩擦產生火花的機車零組件,才會燒起來。除了腳架、中柱,鐵件摩擦出火花,另外像是這…

機車行業者陳光雄:「持續在發電啊。」

車體運轉所需的高壓線圈、迴路會產生火花;另外引擎高溫,也可能碰上汽油後引燃,怎麼避免,新舊款機車都有安全防線。新款機車標配,靠著這個傾倒裝置,車身一傾斜就會斷油斷電,相較於舊款車,靠化油器感應,油面不平整就會熄火。但就怕老舊款車子、熄火裝置故障,摔車怕車子起火燃燒,逃生之餘,快關電源,發動不了、也能避免火燒車的可能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摔車#關閉#發動#電源#安全#自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512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