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霧峰養鵝伯兼差製偽幣 2萬枚流市面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7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7 12:41

台中市警方破獲一處製造假硬幣工廠,嫌犯用鵝寮當掩護,違法製造50元硬幣,警方在工寮查獲2千多枚半成品和模具,嫌犯供稱已經有2萬多枚流入市面。假硬幣不只外觀,連隱藏在背面的反光字樣也能仿造,警方提供辨別方法,提醒民眾收錢可要睜大眼睛!


 

警方進入工寮,桌上擺滿50元硬幣,地上也有沒做好的半成品,一打開,50元硬幣正反面的模具、還有原料銅板,全都是做假硬幣的材料,當場人贓俱獲。警方總共帶回50元假硬幣,成品30多枚、半成品2千多枚,但是嫌犯供稱,上一批2萬枚的假硬幣已經流入市面。

仔細比較,真的50元硬幣國父圖像眼窩較深,而且背面中央區塊國字「五十」,和阿拉伯數字50的字樣稍微反光;假的硬幣國父眼窩較淺,背面五十字樣因為機械加壓技術不足相對模糊、甚至看不到,洪姓嫌犯以3.5~4元不等的成本購買銅板,製作1萬多枚的假硬幣。

偵六大隊第六隊隊長王嘉華:「可能是利用這次年節,年關將近,民眾使用硬幣找零的機會比較大,所以他想趁機大撈一筆。」
 

這名洪姓嫌犯有偽造文書前科,他在霧峰郊區以鵝寮當掩護,實際上是假幣工廠,平時相當低調,還裝設監視器仔細監控,但他沒想到百密一疏被民眾檢舉,不好好經營養鵝本業,從事不法,終究逃不過被捕命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50元#假幣#鵝寮#銅板#前科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64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