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食海洋垃圾 52起擱淺綠蠵龜僅2隻救活

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2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2 14:22

綠蠵龜漂流擱淺,以新北市來說,去年接到52起通報,儘管努力搶救但只有2隻被救活,大部分死亡原因就是「誤食海洋垃圾」或遭漁網纏繞死亡;另外在宜蘭也傳出白鷺鷥遭農藥毒死事件,垃圾、農藥現在已經變成環境的直接殺手!


 

海龜賣力的移動四肢要游回大海,眾人齊力幫助這隻被沖上岸的綠蠵龜回家,但保育類綠蠵龜卻頻傳出死亡案件。這個月7日,新北貢寮發現一隻無頭綠蠵龜,學者說頸部切口平整,懷疑是纏網死亡後被斷頸;去年9月也有一隻綠蠵龜死亡,解剖後發現他肚子裡有尼龍繩和漁網,研判是誤食了這些塑膠垃圾而死亡。

新北動保處長陳淵泉:「可能海洋中的垃圾,造成牠消化道的一個障礙,當然牠也會感染一些疾病,那第三個,當然牠可能被漁船的漁具魚鉤或船體撞傷,造成牠受傷,然後死亡的情況也有。」

動保處復育綠蠵龜不遺餘力,但失去動力被沖上岸的海龜幾乎都是生病了,以去年新北市收到的海龜擱淺通報案來說,52起當中不少都是因為誤食海洋垃圾而奄奄一息,只有2隻救援成功,只能不斷呼籲不要再亂丟垃圾;同時宜蘭也傳出白鷺鷥遭農藥毒死事件,人類製造垃圾、甚至噴灑的農藥,都已經變成環境直接殺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綠蠵龜#垃圾#海洋殺手#農藥#環境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68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