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冒牌地主詐董娘 花4千萬買假權狀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7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買賣土地小心遇上詐騙集團,一名化學公司的董事長夫人,看上北投一塊市價將近4億的農地,當時賣方說,因為這筆土地被典當,只要拿出千萬現金,就可以立刻過戶。這名董娘以為自己賺到,二話不說,請銀行準備4千多萬的現金,完成交易後,拿著土地權狀到地政事務所辦過戶,才發現,不僅權狀是偽造的,就連地主也是詐騙集團假冒的。

詐騙集團派出兩個人,直接進入銀行金庫搬錢,一個是假的當鋪老闆,一個是小弟,慢條斯理地搬走籃子裡白花花的鈔票。

旁邊還有3名銀行襄理,以為正在服務大客戶,眼睜睜看著嫌犯,把4千4百萬搬走,走到門口,還跟他們揮手道別,詐騙集團用這張偽造的土地權狀騙錢。承辦警方:「這張是偽造的土地所有權狀。」

今年2月,陳姓主嫌拿出這張假的權狀、假的身分證,找來好幾名仲介,放出他要以4億元的價格賣土地的訊息,6月份馬上改口缺現金,用4千4百萬就把土地賣掉。化工業的董娘以為自己撿到便宜,他們在6月26日,到這間當鋪�頭談生意,假的當鋪老闆跟買方說,當初我給地主現金,我也要拿現金才把權狀給你,董娘馬上跑兩間銀行,湊出4千4百萬訂金,28日就簽約買地,但現場的資深代書、資深律師都被唬住,沒仔細核對身分,甚至是查驗權狀真假。

承辦警方:「真的它有浮水印,假的這樣透光看,不會有浮水印。」

右邊是真正權狀的影印本,左邊彩色的是假的,兩相比較,字體花紋都非常類似,只差在浮水印,只要拿起來用光照,就看得出來,但整場騙局,一直到地政事務所過戶的時候,董娘才發現被騙了。

其實真正買地的投資客,都會明查暗訪蒐集資料,查證地主身分,這次的李姓董娘,就是以為自己撿到便宜才疏於查證才掉入陷阱,損失4千多萬,現金部分只找回15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333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