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恆春落山風5年來最強 10餘件摔車5重傷

記者 徐慧珠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1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1 13:18

落山風是恆春半島的「特產」,從中秋節過後開始吹了,但最近一個月,疑似因為東北風的角度,這風勢異常強勁,瞬間10級陣風有9天,8級風也有20天,創下了五年來最高紀錄,恆春旅遊醫院兩個禮拜內就接獲十幾件被強風吹得摔車的案例,其中五人傷重骨折,真的不能不小心!


 

恆春半島落山風超強,吹得樹木狂搖,民眾這機車騎得好慢好慢!

屏東落山風強,民眾騎機車都要用牽的才能走,就怕會發生意外,但還是有人不小心摔車。

遇到風勢強勁,乾脆停下來用牽的!因為連續2個禮拜來,已經有十幾件因為強風摔車的案例,其中五人嚴重骨折,像這位女騎士,摔倒受傷,現在還在坐著輪椅在醫院治療;另外還有一位馬來西亞的遊客,也骨折受傷,行程因此延誤!
 

恆春旅遊醫院護理長:「因為落山風吹倒的個案。」

根據恆春氣象站統計,去年十二月份,瞬間陣風超過輕颱等級十級的,有九天,八級陣風超過廿天,比起前四年十級風不到五天,等於是五年內最高紀錄。

恆春旅遊醫院護理長:「中秋節前後一直到過完農曆年這段時間,算是落山風季節較強的。」

恆春居民:「落山風會受傷都外地遊客較多,又不知我們恆春的地勢,因為風在吹有時是一個勢面,,摩托車會搖搖晃晃,一陣吹過來,摩托車會沒辦法把持住,會傾倒,騎慢一點,避開大樓或空地的地方。」

氣象站推測,強陣風天數激增,應該是因為東北風的角度。而墾丁南灣、石牛溪、龍磐、海口尖山及竹坑地區,都屬於落山風強勁的風口,民眾行經時,一定要特別小心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恆春半島#落山風#摔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534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