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老車手!記性差「怕忘記」 提款密碼統一化

記者 蔣睦宇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9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9 14:01

一般詐騙集團車手印象中都是年輕男女,這回詐騙集團逆向思考,從去年9月開始,請來50歲多歲的爸爸級車手到ATM取款,有趣的是因為這些車手年紀大了,記性不比年輕人好,他們乾脆就把提款密碼統一化,避免記不起來。警方查出,這些不老車手以每1萬元抽200元為代價,不法所得高達200多萬。


 

頭髮稀疏、年約50多歲的男子來到銀行ATM前提領大筆現金,不說還不知道,他居然是詐騙車手!不過和先前的車手相比,一般都是揪來年紀輕輕、甚至未成年的學生,這回卻是出現爸爸級的。

原來這是詐騙集團的逆向手法,享用來規避查緝,因為既定印象的關係,所以超商或是銀行都會特別留意提領大筆現金的年輕男女。從去年9月開始,電信詐欺集團以「猜猜我是誰」的詐騙老梗打電話給受害者,詐騙金額之後就雇請50歲以上的中年男子來當車手提領現金,每次提領1萬元就可以抽取200元當作酬庸,警方查出,他們至少得手200萬元以上台幣。

海山分局分隊長張榮欽:「我們發現他們(車手)這個密碼都是一致性的,他是說這個部分怕忘記。」
 

這群老車手記性當然也沒有年輕人來的好,乾脆就把提領密碼統一化。詐騙集團被抓怕了,於是逆向思考,讓長輩也有事業第二春,但用不老車手作掩飾,還是被警方給拆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集團#車手#超商#長輩#密碼#ATM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409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