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瓶壓力250kg/平方公分 斷頭瞬間噴飛


發佈時間:2016/12/26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6 19:06

天外飛來的鋼瓶,經過追查原來是位在學校東南方約100公尺外的資源回收場,處理廢棄鋼瓶時,因為怪手切斷鋼瓶頭,裡頭氣體瞬間噴發,才會飛進校園裡,紅色鋼瓶消防使用裝的是氮氣,鋼瓶業者表示,鋼瓶要當廢鐵回收需要洩氣,拔除開關閥再打個洞,確定無法再填裝才行。因為氣體噴發實在危險,像發生意外的大型鋼瓶,充氣後最大壓力可達每平方公分250公斤,水泥都砸得破,肉體更不堪一擊。


 

鋼瓶切斷開關閥,瞬間爆發力好驚人,撞破水泥之後還有氣體噴發,在地上不打轉,飛到校園的鋼瓶也如此,瞬間斷頭的情況發射出去。

回收場老闆:「怪手撥動可能瓶口開了,瓶口開了就飛出去。」

回收場老闆說收購了5支鋼瓶,每支200元,其中有一支開關閥還沒卸除,怪手撥動的時候噴發飛了出去,鋼瓶直接丟回收場,真的如同炸彈一樣可怕,就有鋼瓶業者遇過20多年前,未處理的鋼瓶丟入鍋爐煉鋼,引發氣爆。
 

鋼瓶業者張先生:「廢五金商直接賣給鋼鐵廠,煉鋼的鋼鐵廠也沒有檢查就丟到鍋爐,結果鍋爐爆炸損失3、4千萬。」

業者說鋼瓶應該都要有燒過破洞,確定不能再填裝使用,才能當廢鐵回收,一般充氣或者洩氣,都要先將鋼瓶固定再開始作業。

鋼瓶業者許家賢:「氣體出去反作用力會往後壓,所以我們固定住以後洩氣。」

廢棄鋼瓶處理有SOP,先洩氣確定氣體完全清除沒有殘留,還得拔掉開關閥,然後在瓶身燒個洞,確定不會再被回收利用。

飛到校園的鋼瓶,瓶身紅色是消防使用,消防隊推測是工廠消防設施使用,最高壓力每平方公分250公斤,打到人沒死也會重傷,首次發生鋼瓶飛彈意外,業者得賠償學校損失,警方也要追究責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鋼瓶#氮氣#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99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