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變裝 外交官謝志偉:納粹陰魂留台灣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5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5 17:49

高中生扮成德國納粹引發各界批評,卻也照映台灣的歷史紛擾!有網友說「中華民國」就是中國的納粹非法政權,就連駐德代表謝志偉也在臉書上發文抨擊,他說學生對納粹無知,就是因為「納粹陰魂還留在台灣」,還說「中正還在紀念」,認為台灣從來就沒有面對「國家暴力」。


 

宴會上舉杯,後頭就是中華民國國旗和納粹德國卍字旗,在以色列代表處臉書,民眾自稱閃靈工作人員,貼這張照片,說中華民國本身就是中國的納粹非法政權,島上還有支持者,難怪對納粹大屠殺漠視;但下面回文馬上打臉,說這照片是南京國民政府主席汪精衛,並非蔣中正,投效日本成立傀儡政府,屬於軸心國成員。

林昶佐回應不認識這名網友,對方應該只是粉絲,不過像這樣氣憤發文的還有他。

駐德代表謝志偉:「我們做為外交在德外交我們觀察,嚴格來講,所有的政黨都是我們交往的對象。」
 

駐德代表謝志偉時常大談德國政治,臉書上po文先說學生無知,是因為納粹陰魂還在台灣,教育如果放進「國家暴力歷史」,年輕學子自然會對納粹批判,文末還補一句「中正還在紀念,真相還在活埋」。事隔一小時,又再說納粹特徵就是把黨旗當國旗,接著又馬上PO第三篇,納粹本意是民族主義,國家至上殺人放火都有「正當性」,看看老k歷史、退將行徑天理昭彰?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謝志偉憑什麼有這個資格講這個話?老總統來到台灣,有些事情大家有看法,但他在抗戰,把台灣澎湖拿回來打倒了日本人,做全世界自四強之一,功勞不可抹滅。」

藍營很不服氣,但綠營倒是很認同謝志偉的轉型正義。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台灣某角度來講,我們很多人腦袋裡,教育我們下一代的腦袋裡很多過去威權的東西,甚至合理化威權的東西。」

校慶扮裝風波談的是德國,卻也照映台灣的歷史紛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納粹#歷史#非法政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1

0.0375

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