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尿維生」困船艙2天 船員憶妻小苦撐獲救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王復華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1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1 18:41

持續追蹤,上午獲救的大陸籍船員林謀福,TVBS獨家掌握他的回應,他說翻船時,他正在睡覺,受困在船艙,還好靠著僅存的空氣存活,想到家鄉還有妻子小孩在等他,寧可靠著喝尿液維生,也不願意放棄求生意志,終於等到海巡人員找到他的下落,幸運獲救。


 

躺在醫院病床,船員林謀福困在船上2天後終於獲救。露出燦爛微笑,滿滿重生喜悅,他說因為不能喝海水,這兩天也沒吃東西,得靠自己的尿液硬撐,差點放棄求生意志。也許想著家鄉的小孩,成了他想要活下來的動力。林謀福告訴救他的海巡人員,翻船當下,他正在床上睡覺,2個大浪突然來襲,船翻了,他滾下床立刻呼叫其他同伴。但其他人正在睡覺,可能也已經「落海」,都沒有反應。眼看海水漸漸滲進船艙,還好船尾室內「還有空氣」,這兩天兩夜,他不敢睡覺,甚至喝尿,挺過漫漫長夜。

從金瑞益88號船身獲救,林謀福只有些微失溫,即使2天沒吃東西,但健康狀況還算OK,可以想像受困時,可能就像2013年西非外海一名也遭遇船難的船員,也是靠著船內僅存的空氣,成了唯一的倖存者。這回林謀福獲救上岸,最想見的,應該是也幸運獲救的家人。

獲救船員林謀福哥哥林謀德:「我坐在後面抽菸,(海浪打過來你有撞到)有打到我的眼睛,(有撞到哦)。」
 

2兄弟當船員討生活,哥哥林謀德,當時在船尾值班,船難時抓住船上浮球,再加上附近友船搭救。而弟弟這回是睡夢中驚醒,靠著僅存空氣維生,還好都沒有放棄一絲希望,弟弟撐了兩天,重生又渴望再度與家人團圓的喜悅,全寫在臉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漁船#翻覆#獲救#兄弟#喝尿#維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421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