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聲音!翻覆漁船漂2天2夜 破艙救1船員

記者 劉欣逵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1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1 18:46

真的是浩劫重生!基隆籍漁船金瑞益88號,前天深夜在富貴角外海翻覆,當時只有一名大陸籍漁工獲救,今天上午9點多,潛水人員先聽到船艙內傳出聲響,緊急破壞船體,就在10點50分左右,救出另一名大陸籍漁工,但下午船體翻正後,搜救人員在船艙內,找到台灣籍船長吳聰德,但已經不幸罹難,但其餘5人還是生死未卜。


 

漁工一被救上岸,救難人員馬上送上棉被取暖,這時的他已經兩天兩夜沒睡,雖然疲憊,但臉上滿是重生的感動,雖然還能走,但泡了兩天海水的他已經出現失溫,趕緊被送上救護車,獲救的是大陸漁工林謀福,翻覆當時他正在船艙睡覺,船體瞬間翻覆,海水沒有完全灌進,才讓他有存活的機會。

消防隊員:「船底的位置點去做生命徵象探測。」

金瑞益88號上午漂流到石門岸邊,9點多潛水人員在船艙邊聽到艙內有聲音傳出,警消趕緊調派人力用器材破壞船體,10點50分從密閉的船艙內救出生還漁工林謀福。
 

林謀德:「(會不會很高興)當然很高興。」

兄弟倆一起在船上工作,先後獲救,格外幸運,中午過後正值退潮,救難人員調派怪手要把船艙翻正,希望能找到其他船員,但掀開船艙逐一搜索,找到一名罹難者,最後家屬確認,就是失蹤的船長吳聰德。

基隆海巡隊長 盧公宇:「海空的支援,每天保持一艦四艇,結合國防部還有空勤總隊的力量,進行全力搜索。」

基隆籍的金瑞益88號7日出海,原本計畫捕劍蝦,因為劍蝦在八級浪,加上東北季風特別活躍,沒想到卻在9日深夜在富貴角外海遇上漩渦以及大浪,漁船瞬間翻覆,當時除了船長以及獲救的林謀德,6名船員都在船艙休息,根本來不及反應。

搜救人員逐一清查船艙,沒有其他船員下落,船員家屬焦急盼望,能有奇蹟出現,讓剩下的船員們能夠平安歸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浩劫重生#漁船#翻覆#獲救#生死未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478

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