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明漩渦!基隆籍漁船翻覆 1獲救7失蹤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0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0 19:28

一艘基隆籍漁船,9日深夜在富貴角外海,疑似因為遇上不明漩渦以及大浪發生翻覆,經過一夜的搜救,目前只救起1名大陸籍的船員,1名台灣籍船長以及其他6名漁工都下落不明,獲救的船員說因為漁工大多在睡覺,可能受困船艙中。


 

天才剛亮,海巡船艇和漁船就圍繞在翻覆的漁船邊,來回搜救尋找失蹤的船員,可以感受到海面上風浪有多大,露出的船底就是沉沒的金瑞益88號漁船,9日晚間9點多,船主通報漁船疑似在富貴角外海翻覆,船上連同船長共有8人全數落海。

獲救船員林謀德:「我不知道,就一陣浪船就翻過去。」

大陸籍船員臉上還有傷,上岸後神情看起來很疲憊,他說當時其他漁工幾乎都在船艙裡睡覺,2個大浪打來船就翻了。
 

海巡隊副隊長陳杉本:「第二波的大浪打來以後就沉沒了,其他船員就跟船沉沒。」

海巡海空搜尋,沒有發現其他船員下落,風浪大水溫低,懷疑船員受困船艙,為了把握黃金救援時間,緊急調來7名海軍水下作業大隊人員,投入搜救行列。根據了解,這艘隸屬基隆籍的金瑞益88號漁船,連同船長一共8人,7日中午從正濱漁港出海,前往石門外海捕撈劍蝦,9日晚上只剩下船長和獲救的林姓漁工在甲板上作業,疑似遇上漩渦以及幾波大浪,讓他們連叫醒其他漁工的機會也沒有,漁船就被大浪打翻瞬間沉沒,入冬後東北季風強,海巡也擴大搜尋範圍,不放棄任何希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貴角#沉沒#翻覆#漩渦#漁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39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