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明漩渦!基隆籍漁船翻覆 1獲救7失蹤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0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0 13:42

一艘基隆籍漁船,9日深夜在富貴角外海,疑似因為遇上不明漩渦發生翻覆,經過一夜的搜救,目前只救起一名大陸籍的船員。台灣籍船長以及6名漁工都下落不明,獲救的船員說,因為漁工大多在睡覺,可能受困船艙中。


 

天才剛亮,海巡艦艇和漁船就圍繞在翻覆的漁船邊,來回搜救尋找失蹤的船員。

海巡人員:「目前現場目視海象,6至7陣風、浪高3至4米。」

隨著鏡頭搖晃,可以感受到海面上風浪有多大,前方露出船底的就是沉默的金瑞益88號漁船,9日晚間9點多,船主通報漁船疑似遭到漩渦打翻,在富貴角外海翻覆。
 

海巡隊副隊長陳杉本「有兩個大浪,第一個大浪打來以後,他感覺船有傾斜,他馬上驚嚇起來,有請其他漁工有叫他們,但其他漁工沒有理,他上來以後第二波大浪打來,就沉沒了。」

整艘船很快的下沉,船上連同船長共有8人,全數落海,包括台籍船長吳聰德以及其他7名越南籍以及大陸籍船員,當海巡船艇抵達,只有大陸籍的林謀德被附近船隻救起,但其他7人都下落不明。

獲救船員  林謀德:「我不知道,就一陣(浪)船翻過去,(兩個浪就喀擦了)。」

海巡隊獲報後,立刻派人船前往救援,也透過國搜中心調派空勤隊直升機進行空中搜救,但船體整個翻覆,海面風浪大,搜尋仍無所獲。根據了解,金瑞益88號漁船為了要捕撈劍蝦 ,在7日中午從基隆正濱漁港出海,準備進行三天的船隻作業,沒想到在9日晚間到了石門外海2.9浬處,卻意外翻覆,幸運獲救的大陸籍船員說,當時只有船長和他在甲板上值班,其他船員都在船艙睡覺,海巡隊懷疑失蹤船員都困在船艙,因為水溫低,緊急載送7名海軍水下作業大隊人員加入搶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漁船#翻覆#搜救#下落不明#漩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4

0.0345

0.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