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ROC是現在式 蔡唱國歌少2句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陳藝緯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0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在台南參加升旗儀式,她開口唱國歌,卻「剛好」跳過綠營質疑的頭2句,「三民主義,吾黨所宗」,至於對手馬總統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2人都出席了府前國慶大典,總統演講時配合動作手勢,向大陸喊話,中華民國的存在是現在進行式,而今年的國歌也很特別,編曲帶有原住民風味。

中華民國國歌:「三民主義,吾黨所宗。」

原住民小朋友,和台東愛心阿嬤陳樹菊一起領唱,這首中華民國的國歌,帶有台灣在地色彩。中華民國國歌:「貫徹始終。」

承襲中華民國法統,揉合地方發展元素,馬總統的國慶講稿,也掌握這個基調,刻意向大陸喊話。總統馬英九:「國父建國理想,是要建立一個自由民主均富的國家,大陸應該勇敢朝這方向邁進,中華民國存在不是過去式,是現在進行式。」

似乎是為了加強語氣,總統演講,還出現明顯手勢,唱作俱佳。馬英九:「民主可以在華人社會土壤中,生根、開花、結果。」

只是不管身邊觀眾怎麼拍手,受邀到場,準備選總統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表情總是若有所思,馬宋最後還是握了手,但看不出有交談,這場總統大選另一個主要對手蔡英文,一早也在台南升旗,在唱國歌這個橋段,她跳過頭2句,「三民主義,吾黨所宗」。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以建民國,以進大同,呵,剛開始要『暖身』一下。」

不明說,綠營人士本來就認為中華民國國歌裡的前2句,有黨國不分的疑慮,但蔡英文才主張包容精神的台灣共識,又要角逐體制內的總統大位,畢竟國歌,還是算開口唱了下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404

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