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漁船快被包圍!陸船越界捕魚 漁民生計受影響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5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5 19:00

撈過界!陸漁船闖台海 違法捕魚遭查扣

台中有漁民有手機拍下在台中-新竹外海12海浬處,發現至少8艘的陸籍漁船越界捕魚,PO到網路怒批「本國漁船都快被包圍」。台中海巡隊接獲訊息,果然在苗栗通霄外海、還有金門查獲陸籍漁船違規進行拖網作業,當場扣押回台偵辦,光11、12月就查獲3件陸籍漁船越界捕魚,台灣漁民抱怨生計受影響!

 



警方衝進漁船壓住大陸籍漁工,另一頭甲板上也發現想要逃跑的漁工,一艘陸籍漁船違法在金門烏坵進行捕魚作業,漁船外觀烙印簡體字名稱,台灣漁民用手機拍下,至少7艘陸籍漁船越界台灣領海。

漁船雷達圖顯示好幾艘陸籍漁船在台中-新竹外海12海浬圍繞,漁民痛批本國漁船幾乎被包圍,海巡隊獲報前往,果然就在苗栗通霄外海查扣1艘陸籍漁船,越界違法捕魚事件也不只這次。
 

漁船上好幾名陸籍漁工正在整理漁網,11月21日彰化王功外海也查獲9名陸籍漁工越界捕魚,光是105年,台中海巡隊在11、12月就查扣3件違法捕魚,逮捕15人,一整年總共驅離陸船139艘、扣留10艘共60人、裁罰1210萬元。

台中海巡隊隊長歐凌嘉:「那是有發現2艘的大陸船越界,進入到禁限制水域。」

海巡隊表示,12月底中部沿海冬至前後會有烏魚季,過年還有漁貨供應潮,可能因此大量陸籍漁船越界搶漁,台灣漁民抱怨生計受影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陸籍漁船#越界#扣押#烏魚季#捕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5

0.0374

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