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興航所有航權遭收回! 12月底完成分配

記者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1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1 21:35

興航宣布解散,又沒有提出復航計畫,交通部證實已經核准收回興航所有航權,預計12月底完成分配,而興航最近2次退票,2筆可轉債無法償還,類計欠款26.8億,興航表示要等清算後才能還款;旅行業統計,多達數千萬機票款項短期內無法收回,有業者形容正在咬牙苦撐!


 

解散的復興航空,手中握有的航權何去何從?由於公司沒在7天內提出復航計畫,民航局已經在11月底將復興航空所有航權一併收回。

民航局企劃組組長陳昭諭:「民航局會把這樣的初審建議,報給交通部核准以後,然後就會通知業者進行後續的航線籌辦事宜。」

包括61個兩岸航班,預計12月底完成分配,其中最搶手包括4條上海航線,10月載客率都達到8成,誰拿下還得等交通部核定。
 

除了航權,下游的旅行業者都在等錢何時拿回來,畢竟從宣布停飛至今,興航一共有2次退票,2筆可轉債無法償還,加起來至少26.8億元沒下文,興航表示現階段資金不足,要等到公司清算後才能一一還款,但旅行社坦言等不了這麼久。

旅行社:「譬如說像除夕、初一機票款比較貴,大概60萬、70萬一團,所以金額是還蠻多的,現在就是卡在帳款還沒結清。」

以機票款來說,旅遊品質保障協會估計至少數千萬元,業者每天都向興航詢問,但已經付出去的款項要收回卻是遙遙無期,隱形的消費風暴,讓部分旅行社感嘆可能撐不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復興航空#航權#旅行社#興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6

0.0339

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