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分證被盜用辦6門號 無辜欠2萬多電信費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3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3 19:09

高雄一位邱先生原本要攜碼換電信公司,結果門市人員反而向他催繳2萬4000多元的電話費,邱先生一看紀錄,發現自己的身分證字號從2002年被人連續申請了6個手機門號,但當時邱先生才不過是16、7歲的高中生,當時的門市人員卻一一核准申辦,讓他傻眼!求證電信業者,確定邱先生是被盜辦門號,積欠的2萬多元的電信費用,邱然生不用再付。


 

手機門號的電話費單據一大長串,總共2萬4800多元的電話費,登記用戶姓名是一名楊姓男子,但這身分證字號卻是高雄這位邱先生的。

當事人邱先生:「當我要移轉(門號)的時候,電信業者說我在那邊有欠費沒辦法轉過去,欠了2萬4000多,我非常奇怪啊,我想說我從來沒有辦過,怎麼會欠?」

要不是邱先生想攜碼去電信公司當新用戶,都不知道原來別人用他的身分證字號,從2002年起辦了6個手機門號,然後在2003到2004年間因為積欠電話費被停話,邱先生向門市人員表明,從未辦過這家電信門號,卻被反問是不是改名換姓。
 

當事人邱先生:「他(門市人員)說我是不是改過名字,該不會連姓都改吧,不可能啊!」

邱先生說,門市人員調閱紀錄發現,這6個門號是在鹿港一間已經倒閉的通訊行申辦,雖然簽下切結聲明書,暫時不用繳這2萬多電話費,但還是質疑電信公司審核新客戶的申辦資格不夠嚴謹。

詢問電信公司,業者經過再三查證,確定邱先生是被盜辦門號,也將由客服人員告知當事人,被催繳2萬4000多元的電信費用不用再付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信公司#電話費#盜用#門號#身分證#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2263

0.3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