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兒園擋重劃將拆 園長不服「要共存亡」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陳書賢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9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9 12:32

有40年歷史的台中黎明幼兒園因為拒絕參與自辦重劃,遭到重劃會控告「妨害施工」,雙方官司纏訟7年多,園長林金連還曾到總統府前死諫陳情,揚言「一定與學校共存亡」;但法院判決出爐,下週一也就是21日將強制拆除幼兒園校舍。林金連無奈,說自己每天24小時守在幼兒園,會和學校共存亡,但重劃開發商及台中市府強調尊重法院判決,當天只會「測量」不會拆除。


 

一大片綠樹包圍這塊佔地廣大的土地,就是有40年歷史的黎明幼稚園,但因為幼兒園就位在重劃區的正中央,園方拒絕重劃,門口被貼上公告21日將要強制拆除。

園長林金連說,就怕拆除大隊隨時都會來,他現在每天24小時都守在幼稚園內。不過看看現在的黎明幼兒園,原本1800坪的校地,賣掉2/3後只剩下600坪,學生數也從風光時期的千人,到現在剩下7名幼童和20多位安親班學生,但計劃道路預計要直接貫穿黎明幼兒園,讓林金連說甚麼都不願意接受。

學生家長:「我也是希望它保留下來,整頓一下裡面會更好。」
 

不只園長不肯,就連學生家長也捨不得幼兒園被重劃,但2011年重劃會被其他地主以「妨害重劃施工、分配」為由,向法院申請拆除地上物,高分院判決出爐地主敗訴,預定21日執行拆除。

林金連強調,不管怎樣都會和學校共存亡,現在市府承諾21日只會測量不會拆除,也會極力研議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之道,但幼兒園的存亡到底為何,各界都在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黎明幼兒園#重劃#施工#林金連#園長#拆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334

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