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搞笑遊河船 大阪用水資源拚觀光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陳盈仁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05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阪因為得天獨厚的水路地形,這幾年積極進行「水都大阪」計畫,日本最大的喜劇集團吉本興業,因為大本營就在大阪,他們讓搞笑藝人上遊河船,帶領遊客,以更輕鬆的方式,暢遊水都大阪。

搞笑藝人押見泰憲:「我有個女朋友叫Y桑,前幾天我因為出軌,從家裡被趕出來,我真的覺得很抱歉。」

拿著麥克風真情告白,這是日本的搞笑藝人押見泰憲,這天押見陪著近30位觀光客,搭著遊河船,暢遊水都大阪。

說起大阪的繁榮史,絕對和河川息息相關。因為大阪市中心,有5條河川,構築成水道迴廊。在大阪的水道上,我們還發現意外驚喜。因為遊河船就像巴拿馬運河的貨船,得等水位調整,才能往前運行。船長:「現在後面的水門會關上,然後裡頭的水位會上升。」

大阪的河川,過去是地方的經濟支柱,現在成了觀光資源。2009年,大阪找來國際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整合境內水資源,還製作了3D動畫,企圖用「水都大阪」,打開國際知名度。

TQ動畫製作公司代表江藤誠晃(2009.7):「這不單只是普通的觀光遊河船,而是更深入的,利用日本傳統錦繪的世界,或是為未來而做的3D影像,用複合式的媒體內容,來呈現大阪擁有的魅力。」

TVBS記者郭展毓:「大阪是日本的水都,搭遊河船玩大阪,是在平常不過的事了,不過如果當遊河船上還多了搞笑藝人,想必會讓整趟行程變得更有趣。」

把水都風情,結合搞笑樂趣,這是期間限定的大阪玩法。這群搞笑藝人,在船上玩起了川柳遊戲。把日本的四季物語,寫成5個字、7個字、5個字的短詩。搞笑藝人吉田大吾:「

從宇宙看,地球也是一顆水球。」

藝人天馬行空的想法,逗得粉絲呵呵笑。在涼風吹拂下、欣賞著水路風情,聽著好笑的對話,留下夏天最後的回憶。民眾:「我是第一次搭乘,很通風、很舒服。因為還有喜歡的藝人,所以當成是暑假最後的回憶。」

對藝人來說,搭乘水上巴士搞笑,也是新鮮的體驗,這當然也激發他們更多的想法。搞笑藝人押見泰憲:「平常不會和觀眾這麼近距離接觸,所以這是很好的機會。」搞笑藝人Okocha:「這是很好的經驗,有機會還想參加。想在更多地方辦,在不同的河川,可以激發更多的川柳來。」

在歡笑首都大阪,搞笑結合了水都特色,讓水資源成了觀光利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75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