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聘15名無照醫師 李綜合總院長遭起訴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6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6 20:24

擁有多家醫院的李綜合醫療社團法人,為了節省成本,從11年前開始陸續聘用了15名中國、菲律賓等國家醫學院畢業,但是沒有取得台灣醫師資格的密醫,執行醫療業務再向健保申請給付,台中地檢署認定總院長李順安也知情,將他和13名密醫、相關人等,一共27人依違反詐欺罪和醫師法起訴。


 

檢警上門,大規模到醫院搜索,東翻西找查病歷、帳冊,因為查出擁有多家醫院的李綜合醫療集團,涉嫌聘請沒有取得台灣醫師資格的無照醫師,讓他們在旗下醫院從事醫療行為。

襄閱主任檢察官郭景東:「檢察官認定,他實際上有做中央靜脈導管的植入,所以就是有侵入性的醫療行為,不再只是醫學助理這個角色。」

檢方發現,李綜合為了節省人事成本,從11年前開始陸續聘請了在菲律賓法蒂瑪醫學院、上海復旦大學醫學院學醫的人員,但是他們擁有畢業證書,卻不具有台灣「醫師資格」,檢方認定總院長李順安全都知情,卻讓他們看診、開立處方簽、支援醫師夜間值班等醫療行為,檢方更查出,其中幾名無照醫師,會替病患實施中心靜脈導管植入,還填寫不實醫療紀錄向健保申請給付,光104年就詐領了7萬多元,今天院方否認。
 

院方強調,這15名沒有取得醫師資格的「醫師助理」,在醫院都只是輔助幫忙,頂多幫忙醫師問病情,並沒有違法執行醫療業務,檢方還是將總院長和13名沒有取得台灣醫師資格的人員,以及相關人等共27人,全部依觸犯醫師法起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密醫#李綜合醫療社團法人#醫師資格#詐欺#李順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382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