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車也「爆胎」! 自強號鋼製車輪成碎片


發佈時間:2016/11/15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5 13:09

火車居然也會「爆胎」,還好這起意外沒有釀成人員傷亡,14日下午一列從屏東潮州開往基隆的自強號列車,在進入新營站前,一顆鋼鐵製的車輪突然爆裂,碎片還砸中了玻璃,駕駛趕緊將列車開進新營站,造成六百多人行程延誤,而這顆車輪才使用兩年,只有正常使用期限的一半,初步懷疑是不是過熱造成的。


 

台鐵自強號列車進站,不過卻乘客卻只出不進,而且在停車前一刻,車頭還明顯搖晃,因為這時候,列車一顆輪胎已經「爆胎」,只能減速先靠站讓乘客下車。

鋼鐵材質的火車車輪居然也會「爆胎」,沒錯,其實是車輪整個剝離,破裂成好幾塊,這列自強號列車14日下午原本從屏東潮州要開往基隆,沒想到在新營站前就突然爆裂,碎片亂飛打到石頭,還擊破一片車窗,讓車上乘客虛驚一場。

台鐵機務處副處長李瑞欽:「之前也是有熱應力集中的問題,造成車輪的故障,那昨天我們對於整個外觀(了解),(事故)方向是差不多啦!這十幾年來,這樣一件事故是第一次(車輪爆裂)。」
 

這是同款自強號列車的車輪,金屬材質看起來相當堅固,靠著H型的凹槽在鐵軌上行駛,一般車輪壽命約4年,但這顆車輪只使用兩年就爆裂,由於保修紀錄一切正常,到底什麼原因,目前台鐵只能交由內部委員會調查,並召回64輛同款列車檢修。

出事的列車,乘客最後在新營站轉乘,但時間仍延誤近一個小時,影響6百多人,台鐵只能全額退費,希望挽回乘客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車#爆胎#自強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518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