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濤駭浪!砂石船攔腰斷 4死、6失蹤

記者 劉欣逵 謝孟潔 / 攝影 蕭遠斌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03 0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巴拿馬籍的砂石船「瑞興輪」,昨天深夜從基隆出發,準備到大陸福建,才出港沒多久,被11級的強風吹離航道,在基隆外海觸礁斷成兩半,警消獲報,立刻派遣海空兩路火速救援,把全身都是油污的船員救離海面,但船上21名船員,已經確定有4人罹難,其中包括2名台籍船員,另外還有6人失蹤。

海巡人員出快艇海面救援,空勤總隊從空中吊掛,把人拉上直升機,外籍漁工全身都是油污,身體發抖,披著毛毯要下飛機,一直跟救難人員握手致意,另一邊,從海面被救起的外籍漁工,用簡單的英文,說當時很危險。

記者:「你會說英文嗎?船上有幾個人?」船員:「20個。」記者:「20個嗎?」船員:「對。」

陸海空連夜救援,低溫、海象差,船長家屬趕到現場,接受壞消息。海面上,剩下觸礁的「瑞興輪」半截船頭,船尾已經沉浸海底,吃水量11500噸的瑞興輪,大概是麗星郵輪天秤星號的4分之1,那裡就是砂石船觸礁的地方。

2日晚上9點,瑞興輪出港,前往大陸福建,過3個小時,就傳出船難的壞消息,竟然被11級的強風吹離航道200公尺遠,撞到礁石,總共有21名船員跳海逃生,但只有11名船員獲救,4人死亡,死亡名單中包括台籍船長郭台生,還有台籍船員蔡南進。

搜救人員陸陸續續在海面尋找失蹤船員,仍然不放棄一絲絲機會,但船難地點附近,海面受到汙染,浮著一層重油,也是環保局接下來頭痛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觸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64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