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功夫巨星紀錄片 龍年緬懷李小龍


發佈時間:2012/01/24 0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2/01/24 08:05

龍年到來,華人功夫巨星李小龍也是生在龍年,他在世時,靠著一身武藝,讓中國功夫揚名海外,也一路赤手空拳打進好萊塢,當代許多好萊塢巨星基努李維、麥特戴蒙,從小就看李小龍電影長大,把李小龍奉為偶像,現在就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的紀錄片,來緬懷這位華人之光。

女星卡麥蓉迪亞茲:「想到功夫電影,不可能不提到他的名字。」

華人功夫巨星李小龍過世將近40年,魅力依舊不減,當紅好萊塢明星從小就受到他的耳濡目染。

男星麥特戴蒙:「小時候,每部李小龍電影我都愛,我和我哥常常看,然後彼此拳打腳踢。」男星基努李維:「李小龍是奇才,他是第一等的武術菁英,他是純粹的武術家,超凡入聖。」

這些好萊塢巨星談起李小龍,眉飛色舞,李小龍對後代影響力可見一斑。李小龍試鏡影片:「我姓李,叫做李小龍。」

當年李小龍為電影「青蜂俠」試鏡,小試身手,立刻征服在場所有人。李小龍試鏡影片:「我要退後一點,然後開始踢腿,再收回來。」李小龍試鏡影片:「好,他似乎有點擔心。」

一出腳就知有沒有,角色手到擒來,李小龍踢進了好萊塢,出神入化的拳腳功夫,任誰看了都稱奇,所謂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可是要看門道。

男星雷恩菲利浦:「他就像是掠食中的大貓,你知道他一旦出招,就不會讓你有喘息機會,這無關你是否人高馬大,我總認為這是很棒的啟發,我身高178公分,但是因為李小龍,我身高190公分的朋友也能被我踢到頭。」

功夫好無關個子大小,也能打遍天下無敵手,從香港遠征好萊塢,李小龍拳腳背後的力量,透過眼神和肢體語言傳達得淋漓盡致,即使到現在,影迷仍然懷念不已。

主持人:「我每每都感到很驚訝,不論到香港的哪個角落,到處都能看到李小龍的照片,我還記得這一幕,我試著模仿這種踢法,結果最後跌了一跤,澳門的這個地方現在應該還在,這就像是在我手中演電影。」

李小龍耍雙截棍活靈活現,從報紙廣告和小紀念品,追憶一代功夫巨星。主持人:「1973年,李小龍鉅片龍爭虎鬥片中場景,在此處拍攝。」

40年前,李小龍替華人打出一片天,功夫片因此發光發熱,40年後,李小龍堪稱經典中的經典,創下電影史上輝煌一頁。

◎畫面由國家地理頻道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小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45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