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小孩遭蛇吻 有血清救命


發佈時間:2016/11/03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3 11: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狗、小貓看到草叢中有晃動身影,總會忍不住衝上前,如果遭毒蛇咬傷,容易造成生命危機,苗栗縣衛生局今天指出,目前已有專門給寵物用的蛇毒血清,必要時可救毛小孩一命。

衛生局表示,蛇毒血清是採取蛇的毒液,把毒性降低後注射到馬的身上,等到馬匹產生抗體,再從馬身上抽血,過濾掉血液中紅血球、白血球和血小板等物質,最後得到含有蛇毒抗體的血清。

 

目前蛇毒血清有4種,分別是「抗出血性血清」,用來治療赤尾鮐或龜殼花咬傷;「抗神經性血清」,可治療眼鏡蛇或雨傘節咬傷;百步蛇和鎖鍊蛇咬傷時則使用專一性的「抗百步蛇血清」以及「抗鎖鍊蛇血清」。

苗栗縣衛生局指出,往後寵物若遭到毒蛇咬傷,可立即送往動物醫院,由獸醫師診斷毒蛇種類,並施打正確的血清,目前苗栗獸醫師公會和頭份永昌動物醫院各存放1劑抗龜殼花毒蛇血清和抗雨傘節毒蛇血清。

不過衛生局也提醒民眾,1劑蛇毒血清要價新台幣7900元,「不算便宜」,建議帶毛小孩外出時,應使用頸圈和牽繩,看到有蛇出沒不要追打,繞道而行,盡量避免讓心愛的寵物遭到傷害。(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毒蛇#咬傷#寵物#血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59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