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綠」燈號可轉彎!大車轉彎與機車搶道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8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8 13:18

高雄市這起油罐車撞死騎機車母子的意外,剛好發生在要到旗津過港隧道的入口,因此大車出入頻繁,但經過了解才知道現場居然設置的是全綠燈號,導致亮燈時快車道的車子也能轉彎,跟慢車道機車相互搶道,加上撞擊位置是在車頭,而不是有防捲裝置的側邊,婦人才會遭拖行10幾公尺,目前交通組已經研議要從燈號變化,改善搶道的情況。


 

記者何宜信:「高雄市民族跟建工路口,快車道車子想要右轉得等專用燈號亮起,不過發生事故的地點一綠燈,快車道車子也能轉彎,造成快慢車道的車子互相搶道。」

果然才剛綠燈,路口就出現砂石車跟機車搶道的情況,機車得騎到一半停在路中間等待車輛轉彎,有些機車騎士乾脆在停等線等車子轉完再起步。

機車騎士:「它快車道的車子會突然轉彎,有些機車往前騎去就撞到了,要有向右的轉彎燈號較好。」
 

拿來跟其他路口比較,出事的漁港新生路口是屬於全綠燈號,雖然有分隔島分快慢車道,不過車子一樣可以直行或轉彎,但另外有直行綠燈燈號的路口,則是得等專用左右轉燈號亮起才能轉彎,避免跟慢車道機車發生碰撞。

高市前鎮分局交通組長黃國峰:「全綠在我們的規定是可以直行,也可以左右轉彎,但轉彎車是要禮讓直行車的規定。」

包括大貨車跟油罐車,其實都在側邊有裝設防捲裝置,過昨天發生車禍的地點卻是車頭,導致機車婦人沒有逃生機會。由於碰撞的位置剛好在車頭右側,導致機車被捲入前保險桿底下,拖行了10幾公尺釀成這起悲劇。

而這個路口今年1到10月共發生60幾起車禍,但27日這起卻是今年第一起死亡車禍,而且高達40幾起都是小客車及機車的意外,因此交通組除了將加強執法降低車禍發生外,也將會同交通局希望從燈號上做改變,避免汽機車爭道的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轉彎專用號誌#直行車#路口#搶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0

0.0370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