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雄檢查胡蘿蔔囤貨? 業者喊冤量不夠怎囤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8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8 12:28

菜價上漲,檢調單位抓菜蟲,在高雄市路竹區查獲疑似囤積胡蘿蔔的冷凍倉庫,數量大約300公噸,江姓大盤商訊後10萬元交保,他大聲喊冤,胡蘿蔔一年一收,採購的數量要供應一整年當然會存貨,將軍區的農會推廣部主任也替他說話,由於產地關係,將軍區的胡蘿蔔無法像中部生鮮蔬菜現種現賣,必須冷藏儲存。


 

檢調人員大動作查菜蟲,來到高雄路竹區的一間冷凍場,發現堆積成山的胡蘿蔔,有些還發霉、腐爛,質疑業者寧願胡蘿蔔爛掉,也要囤積牟利,江姓負責人訊後10萬元交保。

冷凍廠工作人員:「這邊喔,這邊今天就銷掉了!」

被檢調稽查,江姓負責人喊冤,說胡蘿蔔是一年一收,特別公開倉庫和整個作業過程,說這滿坑滿谷的胡蘿蔔只夠他1個月出貨。
 

冷凍廠江姓負責人:「300公噸不夠我1個月用,我每天正常的出貨量是10噸。」

每年2月到4月份,他會向台南將軍區和佳里區的農民購買胡蘿蔔,最多一年要存1800噸,因為紅蘿蔔屬於根莖類植物容易壞掉,當然要放在冷凍庫保存。

冷凍廠江姓負責人:「有人來舉報,今年損耗比較多,因為今年在採收的時候雨水下得多,比去年高差不多10元左右。」

他說高雄拍賣市場,總是有人圍標,喊的價格很低,當然銷往菜市場賣比較划算、再加上氣候因素,今年的價格本來就比去年還貴。

冷凍廠江姓負責人:「我真的覺得很冤枉的事情,我們是正常的生意人。」

將軍農會推廣部主任林彥良:「300噸的話,在整個6個月的銷售期間我認為不算囤貨。」

就連將軍區農會推廣部主任也說了,台南胡蘿蔔以冷藏儲存為主,300噸的數量不算太多,江姓負責人說自己是南部地區主要供應商,從事胡蘿蔔販賣已經32年,認為檢調找錯對象,因為市場上葉菜類價格反而貴得更離譜,怎麼不去抓那些業者,反而稽查漲價幅度並不高的胡蘿蔔?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胡蘿蔔#冷凍倉庫#菜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26

0.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