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加辣牛肉麵嗆到 婦人過度換氣緊急送醫

記者 徐慧珠 紀建亨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7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8 10:28

吃太辣嗆到,竟然出現過度換氣、頭暈、差點昏倒的症狀?這是發生在嘉義市,一名50歲的婦人,到豆奶攤吃宵夜,吃了紅油抄手、蛋餅,正在吃加了辣椒的牛肉麵時,突然嗆到,感到頭暈,逐漸喘不過氣來,甚至四肢僵硬,把家人嚇壞了,緊急呼叫救護車送醫救治!醫生說,可能是吃辣嗆到太緊張,導致過度換氣!


 

救護人員抵達豆奶攤,婦人整個癱坐在椅子上,呼吸急促,手腳不聽使喚,一度還四肢僵硬,喘不過氣來,原因竟然是吃到加了辣油的牛肉麵!

後湖消防分隊小隊長林炫奎:「她牛肉麵吃到一半,突然發生呼吸困難的現象,她女兒表示說可能牛肉麵有加上辣椒啦。」

救護人員緊急將婦人抬上救護車送醫,到了醫院,進一步檢查,卻沒有大礙!原來,50歲的婦人是凌晨12點左右,在這家有名的豆奶攤吃宵夜,吃了一個紅油抄手、兩口蛋餅,正在吃加了辣的牛肉麵時,突然嗆到,逐漸感到頭暈,無法呼吸,緊急送醫後,手部痠麻,身體不聽使喚!
 

民眾:「有可能辣油加太多了吧,嗆到頂多是咳幾下而已。」

嘉基胸腔內科醫師李世瑜:「她吃到辣椒可是她比較緊張還是怎樣,肺部又剛好不適,她就會喘起來。」

醫生研判,婦人疑似被辣味嗆到太過緊張,才會過度換氣。

嘉基胸腔內科醫師李世瑜:「土法煉鋼的方法就是會給她一個塑膠袋,叫她抱著放到嘴巴裡這樣呼吸,讓她過度換氣可緩解。」

醫生說,如果不小心被辣椒嗆到,要大力把食物咳出,緩和刺激感;如果因此過度換氣,可以用腹式呼吸,也就是把呼吸的速度放慢、加深,並安定情緒,通常在5到10分鐘之內,就可使症狀緩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辣椒#過度換氣#宵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670

0.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