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菜蟲」!北檢追上游批發 分案查緝中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5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5 12:41
圖/TVBS
圖/TVBS

北檢追查菜蟲,傳出掌握部份情資,分他字案調查!實際走往市場,菜農認為,菜價會漲跟天候因素跟市場自由機制有關,而且這星期菜價已經稍稍回穩,檢方這時才要查恐怕慢半拍;不過檢方初步發現,日前特定的大宗蔬菜價格高於行情,已請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提供資料,必要時將傳喚相關人士到案說明。


 

記者陳韻涵:「到底有沒有菜蟲,北檢日前疑似接獲密報,表示說菜蟲與菜商掛勾,但是光是這裡(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超過上百戶攤位、而且還有上千人承銷,究竟多少人與菜蟲掛勾,還有待釐清。」

檢方到批發市場抓菜蟲,上週六鎖定台北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菜農覺得沒菜蟲,完全由自由市場機制決定,以量制價,菜農坦言,量少價格當然就貴一點,而且這個禮拜開始,南部蔥售價一大把一公斤才售價100元,不過宜蘭的三星蔥從上週1公斤450元到這週400元,批價仍然偏高,還有白蘿蔔1根大約要賣50元,但現在30幾元,就可以買得到,價格似乎已經稍稍回穩

農產公司董事楊儒門認為是天候因素,覺得要查平日就該查,全台檢方大動作追批發上游,但每天平均有2000公噸果菜,自產地運輸到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拍賣跟批發。
 

光是第一市場拍賣超過上百攤,承銷人上千人,如果真有人與菜蟲勾結,恐怕很難查。楊儒門認為 ,新政府面對菜價漲只放話要打壓菜價,把責任推給台北農產的人事鬥爭,只會讓飽受災害之苦的農產,雪上加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菜蟲#北檢#分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58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