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過後 台東利稻、紅葉路斷幾成孤島

記者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1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1 14:24

一場豪大雨,讓之前風災重創的台東,更加傷痕累累。利稻村昨天空投物資,暫時解除了斷糧危機。然而在紅葉村,僅剩的對外聯絡道路嚴重坍塌,幾乎也成了孤島。如今還沒開始重建,初估農產損失就至少兩千萬,而道路毀損,已經超過5億。

終於有奶粉可以泡給孫子喝了。

 

利稻村民:「這是今天發的尿布和奶粉。」

大雨路斷,利稻村猶如孤島,之前村民一天只吃一餐,好在物資終於到了。

利稻村民:「4天之後,應該是吃的糧食都差不多,路不通持續下去的話,整個像高麗菜、青椒、番茄,還有一些其他的農作物可能都爛掉了。」
 

物資進不去農產品出不來,但不只利稻,被莫蘭蒂重創的紅葉村,這回豪大雨讓僅存的道路又塌了。

紅葉村民:「這邊也都凸起來了。」

四輪傳動勉強可過,但孩子無法正常上學,一場毫不留情的雨,讓台東猶如千瘡百孔。

上午9點,台鐵鹿野站也發生邊坡土石滑落,軌道都快掉落,一大片面積讓工程人員很無奈,修復時間根本難以確定。

台鐵工程人員:「本來只有這邊而已,現在到那邊都是。」

更何況颱風豪雨接連打擊著台東,光是從上個月29日到11日,農損已經超過兩千萬,數字持續攀升;另外光是台197線,初估道路毀損2億5000萬,十條鄉道災損3億,河川排水需重建至少1億800萬,清淤疏濬最起碼也需要1億4000萬經費。然而這些數字都只是開始,處處路斷處處毀損,才剛要復原一切卻又重新歸零,想從風災水災中重建,怎麼對台東人來說竟是這麼困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利稻村#紅葉村#災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384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