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鏽欄杆斷砸死人 起訴屋主過失致死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6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家中陽台欄杆鏽蝕,可能會讓屋主背上官司!桃園中壢市一棟大樓6樓屋主,沒注意到陽台欄杆鏽蝕,6月25日傍晚,欄杆突然斷裂,正好砸中一樓路過的菲律賓籍住戶,導致他頭部外傷、顱骨骨折,急救3天後宣告不治。檢方認為,菲籍男子死亡和屋主有相當的因果關係,依過失致死罪嫌將屋主起訴。

6月25日下午,穿著綠衣菲籍男子,走到大樓庭院,出門前刻意到資源回收區晃晃,就在這時候,天外飛來一根鐵欄杆,不偏不倚砸中男子,承受不了力道,他當場倒地不起,頭部外傷、顱骨骨折,送醫後3天宣告不治。

而掉下來的就是這根長超過一個成人高的紅色鐵欄杆,抬頭看5樓的欄杆還在,6樓的卻已經沒了,廖姓屋主看著鏽蝕的螺絲也很無奈,沒想到平常忙於工作,從沒注意陽台欄杆,這一掉卻為自己背上官司。

大樓管委會表示,當初欄杆使用的是不�鋼材質,但底座卻是生鐵,交屋已經15、16年,欄杆難免鏽蝕,加上又是颱風隔天,屋主實在無辜,但檢方認為,菲籍男子被欄杆砸中死亡是事實,而欄杆是從屋主家掉下來的,屋主就該負起責任。

鐵工廠也說,以台灣的天氣,平均1到2年,就要檢查一次鐵欄杆的情形,尤其是欄杆固定座,大多是鏽蝕的起因,也因為常常看不到內部情形,被住戶忽略,發生危險,因此一旦發現家中欄杆搖搖欲墜,別再不以為意,否則一條人命,可不能說算就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欄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29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