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買就酸沒愛心 5學生強迫推銷遭逮

記者 吳姝叡 林志偉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3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3 13:18

之前在台北西門町街頭或火車站外,都常常會遇到推銷愛心筆的人,在路上攔人,強行推銷各項物品,經常有人受騙。同樣的手法,這次在桃園中壢火車站出現,桃園警方直接攔截,破獲一個街頭硬銷愛心商品集團,年紀最小才15歲。


 

女員警站在一名男子旁進行取締,地上的黑色袋子裡,全都是他拿來假借愛心名義,強迫推銷的商品。另一邊員警也在附近抓到同夥,而他看到員警上門原本還想裝沒事,但被他推銷的民眾早就通報警方。

中壢分局中壢所長黃一航:「每份都是以高價300元售出,從中至少有數十倍的獲利。」

員警帶回6人,由一名23歲王姓男子為首,和5名15到20歲的學生,以愛心名義到中壢火車站附近推銷,要價300元的愛心商品,民眾不買還會被嗆聲沒愛心或是買不起。
 

中壢分局中壢所長黃一航:「以涉及社會秩序維護法,另外也牽涉到刑法的詐欺等罪嫌移送。」

這6人最後依社維法移送,但過去在台北街頭也有假愛心推銷,但最後被依強制罪移送,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明明都是強迫推銷,怎麼移送的罪名大不同?原因是這些在推銷過程中拉住民眾不給離開,違反自由意願就會犯下強制罪,但只是單純推銷商品,沒有強制留住對方,則是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但不論是哪種,假以愛心名義強迫民眾購買,還會再吃上詐欺罪名,罪加一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推銷#愛心筆#強制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51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