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挖泥船扯斷繩? 旗津渡輪「躉船」漂走百米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1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1 17:51
圖/TVBS
圖/TVBS

凌晨3點多左右,高雄旗津渡輪站發生,一艘停靠碼頭的遊港輪船以及躉船,也就是乘客上下船必須經過的浮檯,疑似遭到挖土船拉扯,導致漂離碼頭,但要躉船歸位最快要3天,加上今天是假日,搭渡輪的民眾很多、運輸量難消化,勢必要多花點時間排隊等候。


 

旗津渡輪站,碼頭的扶梯整個成45度角插入海裡,因為原本連接在上頭的躉船,現在漂走了,漂浮在100公尺外的航道上。

民眾:「看到這樣會以為是水淹上來,但其實是橋斷掉。」

出動大型拖吊船要將躉船拉回碼頭,但躉船體積龐大,怎麼會突然飄移?懷疑是接連的颱風過境後,工人要清運附近的泥沙,找來的挖土船,靠近時不小心扯斷纜繩導致,就連停在碼頭的真愛遊船也一起飄走 ,船身還可以看到明顯的擦痕。
 

高市交通局簡任技正許啟明:「因為躉船有4根錨線,它已經都下錨了,所以說沒辦法做移動,我們就委請相關的拖吊業者,拖船來進行緊急處理的部分。」

拖船來進行緊急處理的部分比一比,原本應該要和船隻緊緊相依的躉船,疑似受到挖土船勾到纜繩,把纜繩扯斷後,躉船就隨著海浪漂走,距離岸邊100公尺,扶梯失去躉船支撐,整個掉到海裡面,一半還泡在水裡。

高市交通局簡任技正許啟明:「我們現在最大能量,只能用三艘渡輪來做疏運的工作,所以會有部分,些許的排隊人潮會稍微多一點。」

假日搭船的遊客很多,原本可以4艘渡輪輪流接應人潮,但現在兩塊浮台,現在少了一塊,只能有一艘停靠碼頭,預計要花2、3天才能復原,搭船遊客勢必受到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旗津#渡輪站#躉船#漂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418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