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強雨狂道路斷 陸軍能量包補給自救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7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7 20:30
圖/TVBS
圖/TVBS

因應颱風救災,國軍這次也出動了3015名預置兵力待命救援。然而前幾次風災都有民眾反映,官兵們做最多卻吃最差,傳出只吃罐頭配白飯。所以這次有陸軍單位,自行製作救災能量包,把裝滿乾糧、泡麵、礦泉水的迷彩包,給官兵隨身攜帶,讓忙著救災的國軍弟兄們,能夠隨時補給。

強風豪雨造成滾滾洪流,國軍弟兄挺進災區,這次準備了秘密武器。  

 

陸軍關指部軍官:「本次任務地點在山區,為了怕山區斷糧,這次任務特別準備了裝備的能量包。」

官兵勤前排排站,只見每個人身上都背了個小書包,可別小看這個能量包,內容豐富簡直就像四次元口袋。

陸軍關指部中校陳登雲:「兩包軍用野戰口糧,一罐花生湯、一罐八寶粥。」
 

出任務前主官檢整補給品,打開能量包是兩包戰備口糧、巧克力、罐裝八寶粥,還有洋芋片、泡麵跟礦泉水,讓忙著救災的弟兄們隨時能補充體力。

陸軍關指部中校陳登雲:「如果道路中斷或者是食物無法補給的時候,這個能量包能維持三天的食物所需。」

迷彩包上繡著單位軍徽,這是陸軍關指部的新措施,目前已經配發給單位所有弟兄,其他單位也有類似概念,像是連保廠在進駐當下,泡麵餅乾就比照裝備一次全帶齊。

中颱梅姬強風豪雨壟罩全臺,全國5個作戰區,花東預置435名官兵,新竹以北動用639人,台南、高雄、屏東調派1302名兵力,中部第4作戰區也有639位國軍弟兄進駐危險地帶協助救災,另外在桃園、宜蘭、嘉義、台南、屏東淹水警戒區,也派遣兩棲突擊車待命,救災拼效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姬颱風#國軍#能量包#救援#關指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39

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