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林清再發文!對輔大性侵案「堅持理念向前行」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7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7 13:00
圖/TVBS
圖/TVBS

輔大性侵案引起各界關注,而輔大前社科院院長夏林清不只在26日上政論節目與名嘴唇槍舌戰,26日半夜再度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不再「忍氣吞聲」而要「求真問實」,並說:「哪怕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我還是堅持我的理念向前行!」

夏林清提到當獲知從社科院院長免職時,是透過媒體通知才得知,並透露校長江漢聲寫一封信上說,依校園性侵害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第25條,此案相關人員不得以任何形式對被害人進行干擾以免造成二度傷害,因此「建議夏教授即刻起請勿再發布有關此案件之相關評論,或接受媒體任何形式以此為主題之採訪或節目邀約,以免誤觸上述準則。」

 

她說,當時她已經受邀上政論節目澄清,並嗆江漢聲:「法律可以被這樣子無限擴大的使用嗎?是真的要保護受害者?還是要掩飾甚麼?而這一條將關乎我的兩項權力:『言論自由權』和『教師工作權』(教評會),當然要想辦法搞明白!」並強調「我覺得如果退縮,就是言論自由被限縮。」

她也提到她在節目上對「情慾」的辯論,「我鼓勵並欣賞每個人面對自己的情慾,但並非一眛地自由任意的讓它流動,人要對後果負責,一個人若冒著反對社會主流對情慾的看法與價值觀去享有自己的情慾流動經驗,都應被尊重,但自己要有準備面對可能的批判與討伐,不可以裝無辜。」並且她認為:「幾位系上老教師都要退了、青黃不接,如果此次學生間衝突和這起意外我們沒對待好,就可能像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最後她堅持自己的觀念,表示:「哪怕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我還是堅持我的理念向前行!我在輔仁的最後二年,亦將秉持「求真問實」,來踐行輔大真、善、美、聖的校訓了!」再次引發網友辯論,有網友就直接在下方留言嗆:「受害人是被強暴不是『情慾流動』好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輔大性侵案#夏林清#情慾流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516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