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繳費1萬5他白賺8千 客訴店員找碴

記者 李建瑩 魏嘉良 / 攝影 黃國鈞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4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4 19:01

雲林有家便利超商店員,收了上一個客人8千塊後,竟然把鈔票忘在點鈔機上,沒有放進收銀機,下一個男客人也是要繳費,拿了1萬5,結果店員誤會,以為8千塊是男子多給的,還把錢還給他,事後超商才發現誤會大了,想把錢要回來,沒想到男子不但不願意歸還,還客訴店員態度差,最後雙方到派出所,男子還4千塊達成和解。

民眾到超商買東西繳費,把錢交給店員,拿到錢店員一定會算清楚,甚至把千元鈔放進點鈔機裡,等沒問題了才會放進收銀機。不過雲林這家超商,店員收了客人帳單繳費8千塊,竟然隨手把錢丟在點鈔機上,下一個客人來繳費,店員又以為這8千塊是這個人多拿出來的,還還給他。

 

超商區經理:「其實他(店員)也有一些些,在操作流程上也有一些瑕疵。」

超商經理說,最後發現誤會大了,客人卻不願把錢吐出來,照片上男子就是繳費1萬5平白多賺8千塊的人,他客訴店員態度差,竟然把客人當犯人,堅稱自己不知情,是隨手拿一疊千元鈔,超商找他多餘的款項有什麼錯,還指控店家故意找他麻煩。

律師張蓁麒:「主觀認知有找錯錢還不告訴店員,那這個消息沒告知就屬於詐欺行為。」
 

律師說客人不知情拿了8千塊可能涉及侵占罪,但如果明明知道這錢不屬於他,那就是詐欺罪,最後店家只要求男子還一半,各退一步,不過就有民眾說,要是這錢真的是男子的,他怎麼可能同意把錢拿出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便利超商#找錯錢#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39

0.112